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

情緒反應

情緒反應


人分成幾個中心
一個是頭腦,代表理智
一個是心(心臟的位置),代表感覺,情緒
一個是性中心,代表脾氣衝動。
還有一個是身體,代表運動

情緒反應以生氣為例

基礎信念 反應 情緒反應 表達
1.違反了基礎性念,於是在感覺的系統感絕不舒服,不愉快(比理性思考還快),想要生氣
2.頭腦這時候覺得理智上這件事情其實不應該生氣,於是頭腦想要壓抑生氣的身體
3.但是身體已經有了反應,頭腦卻覺得不應該反應,變成了一種壓抑的反應
4.不溝通的狀態(不和諧的身體反應,內在的動力消耗)
5.停止的情緒(被壓抑的狀態)是一種能量的阻塞,阻塞的能量會帶來破壞性結果
包含情緒體與身體,頭腦不會有影響,但是能量系統已經起統,壓抑破壞了能量系統的運作。
運作突然終止會讓身體能量系統產生不順暢,就像引擎突然停止會對引擎造成傷害。


可能的途徑

1.不生氣:這需要極大的鍛鍊與智慧,還要有包容與耐心,這也跟信念體的基礎信念設定有關,設定具有包容性的信念也是一個重點。

2生氣就生氣,但不壓抑。身體的能量流動完成,造成能量的消長。簡單說就是消耗力氣。
生氣會對另外個人造成情緒上的傷害,不過這也要看另外一個人用什麼態度接收。
另外一個層面生氣歸生氣,討論歸討論,其實還是有辦法化解。如果針對的目標能夠解決



3 生氣了,但是壓抑。
這個狀態會對個人的情緒體造成傷害,傷害的部分需要尤其他部分補足。
習慣性壓抑,會對個人的能量狀態造成長期的堵塞,傷害,會有某些能量缺陷
造成慢性疾病。

沒有留言: